七个葫芦呱呱叫

我手里有一朵被海风吹过的花,还没开成一个童话


极端右固,很严格
洁癖勿食
受控all控主角控
还是泥塑
对家逆家ky都死了
本质暴躁毒瘤,不要惹我

【朱白】校花与校草(ABO)—05完结

前文戳主页或者合集

依然写得很仓促
只是想给故事一个结局
谢谢看过这篇文的小朋友


05.

不知不觉已经入秋,短袖衣服都被收进箱底,游泳馆关闭了,校道上渐渐铺满落叶,夏天过去了。

我和白宇的关系也随着夏天的离开疏远下来。我没有办法欺骗自己对白宇毫无念想,我有幸成为他大学里第一个朋友,可事实上这不过是偷回来的幸运,我害怕过分亲密会滋长更多无用的情感,也不想他尴尬和苦恼,索性单方面淡出他的世界。

然而我一边躲避他,一边又忍不住自虐般关注白宇的消息,他和校花周末压马路,他们在情人树下接吻,他报名了了校运会5000米长跑,校花每天傍晚陪他在操场练习……我坐在台阶上,远远地看白宇撒娇般倒在朱一龙怀里,朱一龙宠溺地撩起他粘在脸上的湿发为他擦汗。

妈的,男人就是犯贱。

我狠狠唾骂自己。不过很快我就顾不上什么酸涩的少男心事,日夜埋头在专业课大作业里,每晚都是三四点睡觉,对着电脑十几个小时几近崩溃,泡面加熬夜的后果就是生病发烧,我让陈平帮我请假,吃了退烧药窝进被子里倒头就睡。

半梦半醒间听到开门的声音,还有谁在叫我的名字。我脑子一片混沌,身体很沉重,想发出声音,喉咙却刀割一样痛。失去意识前隐约只闻到一缕若有似无的牛奶的甜香。

睁开眼时入目是雪白的天花板,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白宇昏昏欲睡坐在旁边,小脑袋一点一点。发现我醒了以后他揉揉眼睛,关切道:“感觉怎么样,还很难受吗?”

我心情微妙,答非所问:“白菜,你怎么在这里?是你送我过来的?”

“我哪里扛得动你这傻大个,和陈平一起过来的,他回去上课了。”白宇突然凑到我面前,用力弹了弹我的脑门,我吃痛捂着额头。

“笨蛋,39度也不会上医院,要不是我刚好过来早就烧傻了。”

我讪讪说道:“我以为吃了退烧药会好的……你来找我做什么?”

他从口袋掏出一个什么东西,塞到我手里。

“喏。”

我摊开手心,上面躺着一只歪了鼻子的毛毡小熊。

“……你就是来给我这个的?”

“本来打算送龙哥的,这个练手的就给你啦。”

我原本鼻子有些发酸,听到这里又硬生生憋回去了,“感情做坏了的才送给我呗?”

“这可是我第一次做DIY啊,可有纪念价值了!不要还给我!”说着他装模作样地要来抢,我紧紧把小熊握在手里,笑着说:

“真丑。”

我知道有些东西早就应该释怀了。

最忙的时候过去,我又恢复了游手好闲的咸鱼生活。大病一场后胃口异常好,拜天天炸鸡烧烤所赐长胖了好几斤。白宇重新加入了我们宿舍的固定宵夜车队,还顺带捎上了家属。其实所谓高岭之花并没有我想象中难相处,只不过有些慢热,我们几个和朱一龙也勉强成了朋友。真正熟悉起来是因为组队开黑,没想到校花竟然是个深藏不露的大佬,操作秀得人眼花缭乱,用不了多久我就心甘情愿做了跟班小弟之一,天天抱着大佬大腿上分,尊严什么的,在排位面前都是过眼云烟了。至于人见人爱的omega白宇由于菜的抠脚在线上被嫌弃到自闭,生闷气把游戏卸载了。大佬亲亲抱抱哄回来以后我们也不敢有怨言,只能把这只小菜鸡当成公主捧在手里舍命保护。

最近朱一龙忙于实习,陪白宇练长跑的任务光荣落到我身上。白宇很少迟到,但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到点了还没有露面,微信也一直不回。我去到他的宿舍,刚刚踏上五楼,却闻到一股浓烈的牛奶甜香从走廊尽头传来,我心脏骤然加速,呼吸急促,身体里有什么开始蠢蠢欲动破茧而出。

我扇了自己一巴掌,压抑住体内的冲动,大步跑向omega所在的房间,越靠近尽头信息素的气味就越浓。白宇给过我他的宿舍钥匙,我的手剧烈颤抖着,试了好几次才把钥匙插进孔里。而门后的情景不出我所料,浑身湿透的omega蜷缩着侧躺在床上发出微弱的呻吟,表情痛苦,白皙的肌肤沾染上不正常的潮红,床单几乎被汗浸透,空气里溢满的信息素气味不断冲击着我的神经。

“白菜,你的抑制剂呢?!”我不敢与他靠得太近,更不可能去碰他,事实上光是在高浓度的omega信息素包围中保持理智就已经费尽我所有意志力。

“没、没有……呜……”他难受地呜咽着,“不知道为什么提前了……啊……”

抑制剂和掩盖剂不同,只能由omega本人或者监护人申请,一时半会根本买不到。

我当即下了决定:“打给朱一龙。”

“不、不行……他说过今天公司有个重要的会议不能缺席……没关系,我还可以忍……嗯……”

“你在胡说什么傻话!”我紧握双拳,看着在痛苦中挣扎的omega,大吼道:“他是你的Alpha!”

如果自己的omega连所谓的会议也比不过,那他根本不配得到白宇。我没有理会白宇,走下楼打通电话,对面只留下一句话就挂断了,十五分钟后我看见朱一龙大步向着我的方向跑来,我从没有见过向来稳重冷静的校花如此失态的模样。他径自从我身边经过时,我听到他短促的一句道谢。

我站在秋风里,沸腾的血液冷静下来,萦绕在鼻尖的甜香似乎也消散无踪。

白宇和朱一龙结合了——omega发情的信息素根本无法掩盖,发情的时间越长影响的范围也越广,而目睹朱一龙进了白宇宿舍楼的人也不在少数,几乎一联想就能知道发生了什么。如果仅仅是谈恋爱还不足以打消其他人对校草(或者校花)的绮念,那么白宇被标记就意味着所有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爱恋都宣告终结了。除非不顾身体影响强行销毁标记,omega和alpha结合后对互相是绝对忠诚,不允许任何第三者插足的。

论坛上有人在哀嚎痛哭,也有人已经在展望未来,不过更多是cp粉在狂欢,白菜心保护协会也已经摇身一变更名成朱白全国后后援会,继续以你汪我汪大家汪为宗旨,以派发狗粮为己任,而天天面对面被喂粮的我内心早已毫无波动。

这短短半个月发生了太多事情,因为天气原因几度推迟的校运会终于也在坎坷中到来了。我迫于淫威穿上女装当方阵排头,被白宇拍下一堆不堪入目的黑历史,小小在论坛上火了一把。

白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人站上主席台,用他好听的声线把无聊的稿子念出了不一样的味道。我抬头仰望他,omega沐浴在温柔的日光下,仿佛也在闪闪发亮。这一刻我突然意识到白宇也许天生就是人群的焦点,天生应该得到万千宠爱,这与他的外表无关,甚至与他的性别也无关。也许明年、后面,会有数不清的omega或者beta的新面孔,但是甜得掉牙的小白菜心,永远只有一颗。

“前天还嚷嚷屁股疼,怎么现在就有信心拿第一了?”

“去你的!”白宇红着脸推我一把,“我要是真的赢了呢?”

我拍胸脯:“你一个月的宵夜我都包了。”

他做了个鬼脸,“那你就等着掏空钱包吧。”

枪声响起,十几个人一齐动身,刚开始的几圈所有人都保持着匀速,几乎没差多少身位,半程过去以后就分出了明显的梯队,穿着黑色运动服的白皙青年呼吸平整,稳稳当当跟在中游。

慢慢的第三梯队的人越来越落后,与前面拉开了距离,而领头的人也开始吃力,不再像之前看起来轻松。白宇渐渐从第二梯队赶上来,追上前几名的步伐。我和陈平后半部分几乎全程跟跑,边跑边胡乱呐喊着给他打气。最后一圈时白宇排在第四位,全场气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种加油声吵吵闹闹混杂在一起。

白宇的脸上淌满汗,但他的速度丝毫没有减慢,半圈过后已经超越两个人升到了第二位,与第一名的alpha展开了拉锯。周围喊他名字的人越来越多,我的声音被掩盖在人群里。进入最后的直道,前方是终点线,握着秒表的裁判,以及……站在终点后十几米处的朱一龙。

我十分惊讶,朱一龙明明说公司请不了假明天才会过来,怎么突然又出现在这里?

白宇显然比我更惊讶,绊了一下差点摔倒,然而稳住平衡的他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力气突然开始冲刺,将原本与他粘得难舍难分的alpha远远甩在身后,一骑绝尘地冲向终点、冲向朝他张开双臂的朱一龙。

哨声响起,收不住力的白宇扑进alpha怀中。然后在所有人的瞩目下,白宇环上朱一龙的颈项忘情地与他拥吻。

我也气喘吁吁倒坐在草地上,看着他们被众人包围,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天很蓝,阳光也不刺眼。我正打算起身,钥匙串却从口袋里掉下来。

我将叮叮哐哐的钥匙串捡起来,上面挂着一只歪鼻子的毛毡小熊。

真丑。

我把它紧握在手心里。

Fin.


评论(87)

热度(17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