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葫芦呱呱叫

我手里有一朵被海风吹过的花,还没开成一个童话


极端右固,很严格
洁癖勿食
受控all控主角控
还是泥塑
对家逆家ky都死了
本质暴躁毒瘤,不要惹我

关于小丑历险记

迷你小丑北

群里某位老师说要整肃joker

我表示十分不服

并写了一篇不知所谓的东西


我宣布北北获得最可爱小丑奖




青白的脸,深黑的眼圈,血红的唇,骤然一看确实是一副吓人的模样——如果忽略这位小丑先生巴掌大的尺寸的话。


但是我们的小丑先生对此浑然不觉,在镜子前满意地龇牙咧嘴做了几个鬼脸,提着他丁点大的小篮子颇为自信地出发去人类世界。


今天是万圣节,也是鬼怪城一年一度评选杰出鬼怪的大日子。鬼族曾经和魔法协会签订过契约,平日里不得骚扰人类影响社会安定,唯独今天是例外,他们不仅可以肆意玩乐恐吓人类,人类甚至会在惊吓过后大笑着给他们糖果。全城的成年鬼怪都会打扮成最吓人的样子在人间游荡一天,收集到最多惊吓值的将过得年度杰出人物殊荣,肖像会被挂在城堡的收藏室里永世留存。


白宇今年刚刚成年,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人类世界,他兴奋异常,恨不得马上见到人类看见他被吓得吱哇乱叫的狼狈样子,他挑选了人流量最大的地铁站,似乎已经预见自己站在颁奖台上的场景。然而事实是残酷的,乡下来的小丑先生,刚刚进城就差点被来来往往的庞然大物踩得一命呜呼。


鬼怪的法力通常与年龄成正比,呼风唤雨都是活了上千年的大前辈才能做到的事情,白宇仅仅停留在能凭空点燃小火苗这样的程度,甚至还不会飞——这是最致命的,他尚未掌握随意变大变小的法术,以他现在的尺寸,别说吓人了,根本没人注意到他。


“嘿!嘿!不给糖就捣蛋!”


他奋力跳起来挥舞小手。然而大城市的人们昂着首来去匆匆,没有人会为脚下巴掌大的小玩意儿停下脚步。


白宇气喘吁吁地扶着腰,突然听到头顶传来清脆的童声。


“哇!”


抬起头,一张巨大的脸遮住他的视线,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蹲下来看他。


机会来了!小孩子最好吓了。


他瞪大眼珠子,阴森森地说:“我~是~鬼~怪~不给糖就捣蛋~”


小女孩却咯咯咯地笑了起来,把他气得够呛:“小屁孩,笑什么?”然后他就被抓住了。“妈妈!妈妈!我捡到一个小人儿!”


“嘿!放开我!”白宇奋力挣扎着,小孩不知轻重,两只手紧紧捏得他生疼。


“妈妈说了不要随地乱捡脏东西!静静,小心!”


小女孩飞奔跑向母亲,不小心摔了一跤磕到脑袋,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而可怜的小丑先生也被甩到地上,活像散了架,浑身都疼。


他既生气又委屈,把自己的小篮子捡回来揉着屁股墩儿走了,没走两步又被捏着后衣领提溜起来,晃荡在半空中。他惊恐地瞪腿儿:“放我下来!快放我下来!”


“哟,这是什么东西?”染着一头黄毛,还打了鼻钉,脸上涂满乱七八糟颜料的小年轻凑到白宇跟前,咧开一排黄牙,把小鬼怪吓了一跳:世界上居然有比鬼怪还可怕的人类!


“呜呜,别吃我,我没有肉,都是排骨……”


“玩具?新型机器人?”


眼看就要被塞进深不见底的大背包里,白宇鼓起勇气,狠狠往黄毛拇指上咬了一口,趁着对方吃痛放手时攀着他的衣服往下爬,然后跳到地上开始逃亡。


“艹,这他妈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白宇溜进密集的人群中,好不容易把黄毛甩丢,又迷失在移动的“森林”中,四处都是“参天大树”,他狼狈地东躲西躲,鼻子撞上一堵墙,疼得他眼泪都掉了下来。


好不容易成年,雄心壮志地来到人类世界,先是被无视,然后被小屁孩玩弄,惊吓值标还没完成,反而反让人类给吓了一跳,小丑先生只觉悲从中来,一时间也顾不上害怕了,他破罐破摔似的,恶狠狠踢在人类硬邦邦脚踝上。


“可恶的人类!……咦?”


惊吓值居然往上跳了一下,他把这个人类吓到了?白宇张大嘴巴傻乎乎地抬起头,看向我。


对,我就是唯一一个被小丑吓到的傻逼。


这就是他来到我家以前发生的事情。


我看着这个小家伙盘腿坐在桌子上,边狼吞虎咽啃汁水淋漓的葡萄,边义愤填膺地控诉人类世界的险恶。


“人类都是大坏蛋!哦,你是个好人,你是第一个被我吓到的人类。”他骄傲地扬起小下巴。“我是不是长的很可怕?”


我不忍心告诉他,再吓人的外表,缩小成五头身的手办,也会无端变得可爱起来,只是委婉地说:“这个妆容确实挺吓人的。”


“哼哼,他们就是不懂欣赏。”


我对鬼怪的世界十分好奇:“你们那里是什么样子的?不来人间的时候都在做什么?”


“跟人间差不多啦!不过没有这么繁华,哦对了,我们没有白天,天上挂着的永远都是月亮。我每天都要上学,上学好烦,有那——么多看不完的书和考试。”他张开双臂比划了一个夸张的大圆。


“你们也学数理化吗?”


“那是什么?我们学魔法。”


“你也会魔法吗?”


“当然!”他自告奋勇要表演给我看,只见他闭起双眼,一张小脸憋的通红,然后“噗”的一声,掌心里冒出一簇小火苗。


我配合地鼓掌:“哇哦,好厉害。”


他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嘿嘿,也没有很厉害啦。”


白宇的小手还没有指甲盖大,摇摇晃晃看得我心痒痒,忍不住把它捏在手里揉弄,软软的,真的好小。


“嗷?”


我清了清嗓子收回手,转移话题:“鬼怪……都像你这么小吗?”这跟印象中可怕的形象实在相去甚远。


“我还小啦,等以后法力变强了,就可以随意变大变小,可以飞,还能变成自己想变的样子。”


我听他讲鬼怪学校,讲他们那个讨人厌的长了三只眼睛的长鼻子老师,讲住在他家后院的小幽灵,讲鬼怪世界五彩缤纷的节日,讲城堡里挂满的英雄肖像。他似乎又想起了自己惨淡的收获,撑着小下巴愁眉苦脸地叹气。他打了个哈欠,眼角便挂了一滴小小的晶莹的泪珠,划过脸颊,黑一块白一块,变成小花脸。


我沾了些水,用两个指腹给他洗脸,我下手很轻,生怕弄疼这个柔软脆弱的小丑。乱七八糟的颜料下,是一张可爱的、白生生的小脸蛋。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这位从鬼怪世界来的小客人即将离开。


白宇拍拍裤子,提起他的小篮子,向我道别。


我让他等一下,从房间找出一个拍立得相机,给他拍了一张照。我晃着相片,上面渐渐映出一张呆呆的脸。我把拍立得钉在墙上,那是一进门就会看见的显眼的位置。


白宇傻乎乎看着我。


“好啦,我宣布,我要把最受欢迎鬼怪奖颁给你,你的肖像会永远挂在这里受人类瞻仰。”


啪嗒啪嗒。


小鬼怪哇哇大哭。


“呀,”我没想到小丑先生是个哭包,我揉揉他软软的脸颊肉,“别哭啦,我给你变个魔法。”


他打了个哭嗝,吸溜鼻涕:“什么?”


我摊开掌心,上面躺着一颗大白兔奶糖。


我把奶糖放进他小小的、只能盛下一颗糖果的篮子里。


“万圣节快乐,小丑先生,欢迎你明年再来。”




评论(25)

热度(6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